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艘國產航母最快4月試航
2018年 03月 17日 08: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央視網昨天曝光的中國首艘國產航母視頻資料顯示,航母艦島相控陣雷達裝設完畢,腳手架已全部拆除。分析認為這表明航母的主要設備均已裝設完畢,進行相應調試後即將進行海試。

  首艘國產航母工程現場總指揮劉征在兩會期間表示,中國國產航母工程量巨大,是極為複雜的系統性工程,跨行業、跨部門、跨地區,動員了全中國500多家單位、機構的力量,每天都有3000人至5000人在航母上工作。目前,國產航母各項工程進度正在按計劃進行,在2018年會有更精彩的呈現。

  與此同時,昨天有報道披露,鞍鋼為國產航母軋製了甲板鋼、球扁鋼等關鍵型號鋼材,所提供超級鋼材約佔國產航母使用量的70%。另有網友拍攝到,航母排煙口噴射出煙氣,似乎是航母在進行發動機試車。

  綜合近期各路媒體曝光的國產航母消息,有分析指出,隨著大連港附近海域的海冰已經消融,航母艦橋上的腳手架完全拆除,發動機煙囪快速噴出煙氣,這一切足以說明國產航母?裝已經基本結束、動力已經準備完畢、周邊海域的情形也可以進行出港作業了。如果一切順利,國產航母在4月份就能進行首次海試。

  作為中國航母工程中的重要環節,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建造的速度極快,僅用2年即完成建造。有關報道指,目前,該艦正在進行設備聯調,施工人員用各種設備在甲板平台四周、艦島及艦舷上全面作業,主機已經動車,系泊試驗進入後期階段,航母艦艏滑躍甲板處還有不少設備。有望在2018年內完成試航,加入海軍現役。

  99A坦克實現信息化突破

  【又訊】據兵器工業集團首席專家、99A主戰坦克總設計師毛明表示,99A坦克已把中國的坦克從機械化推進至數字化方向。該坦克是中國第一輛信息化坦克,具備全天候精確打擊能力,能夠實現戰場感知、態勢共用、協同攻防等作戰效能,軟件、元器件全部自主可控。此外,毛明帶領團隊研製出一款高強度複合裝甲,為99A穿上堅固的「防彈衣」。

  毛明還透露,他們還研製出一種複合彈芯,讓彈丸的穿甲深度和初速得到大幅提升,按照毛明的說法,這款彈芯「能夠穿透世界上最先進的坦克裝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