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武漢擬搖號售熱門商品房
2018年 03月 17日 08: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內地媒體昨日消息,武漢市房管局3月15日公布《武漢市房管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商品房銷售全過程監管的通知(徵求意見稿)》,擬在售前、售中和售後全程監管商品房銷售,並建議意向購房人數多於項目準售房源的項目,採取公證搖號方式公開銷售。

  《通知》要求,銷售前,銷售方案要備案並公示。房企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前,應提交申報預售房源銷售方案,備案後向社會公示。

  銷售過程中,實行現場巡查,不得深夜凌晨開盤。房地產開發企業取得預售證後,須在10日內一次性公開銷售全部準售房源,銷售時間須在上午9時至晚上8時之間。

  銷售後,實行售後報告與抽查制度,認購人及時與所購房屋市民綁定。商品房公開銷售後3日內,房企須向房管部門報告銷售情況,提交認購人名單,並進行實名綁定;項目銷售完畢前,房企應定期向房管部門報告銷售進度;商品房項目銷售後3日內房管部門會進行抽樣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武漢市房管局明確提出,房企應合理控制房屋銷售登記規模,意向購房人數多於項目準售房源的,宜採取公證搖號方式公開銷售。

  前3年未購者優先選房

  當日,房管局還發布了《武漢市剛需人群首次購買新建商品住房優先選房操作規程(試行)》徵求意見的公告。公告內容顯示,適用對象範圍需符合的條件包括:在武漢市無自有住房、符合住房限購政策規定以及自此次購房之日起前3年內無住房交易記錄的意向購房家庭。

  可選擇的房源範圍為預售備案均價低於18000元人民幣/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房項目;開發企業應將項目中新建商品住房項目中,戶型建築面積低於120 平方米的房源準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