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將對華鋁箔徵收「雙反稅」
2018年 03月 17日 08: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於當地時間15日公布投票決定,認為自中國進口的鋁箔正在傷害美國生產商。美國商務部將在近期發布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徵收高額「雙反稅」的公告,稅率最高約可達188%。預計反傾銷稅率從48.64%至106.09%不等,反補貼稅從17.14%至80.97%不等。

  內地媒體昨日報道,美國鋁業協會於2017年3月9日向美國商務部提出申請,指控中國鋁箔業者涉及傾銷及接受政府補貼,並因此對美國產業造成損害,要求展開雙反調查。美國商務部上月底認定涉案中國業者的傾銷差額最高為106%,補貼差額則高達81%。目前,美國對中國鋁箔的雙反調查已走完了全部流程。

  去年,中國商務部曾就此事回應指,中方希望兩國業界繼續透過磋商和對話解決雙方產業的關注,希望美國商務部謹慎行事,拒絕對有損雙方互利共贏的指控立案調查。商務部還指出,從美方雙反調查過程和結果看,美方依然罔顧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嚴重損害了中國鋁箔出口企業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據統計,自去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總計對各國展開了100多次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是之前同期的約兩倍。就在本月,特朗普還不顧國內外反對聲音,簽署了徵收鋼鋁關稅的公告,正式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徵收25%和10%的高額關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