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投售罄黑石股份
2018年 03月 17日 08: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外媒昨日消息,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已低價出售美國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全部股份,結束10年投資史。據悉,北京萬德福投資有限公司是中投為投資黑石而設立的法律實體。黑石於3月1日遞交美國證監會的年報上顯示,北京萬德福投資有限公司不再持有黑石任何股份,但報告並未提及中投在出售股份時擁有黑石多少股份。

  由於中投是中國國家主權基金,當年中投在美購買黑石股份,曾引起外界對中美經濟關係的猜測,似乎成為兩國關係的風向標。目前傳出中美可能爆發貿易戰之際,中投出售全部黑石股份一事,在香港引起部分股市分析師的評論和猜測。

  2007年5月,黑石首次在美國上市前夕,中投以每股29.605美元買入黑石1.01億股,交易金額為30億美元,佔當時總股份數的9.9%。投資後,遇上美股暴跌,黑石股價大幅下挫,曾跌至10美元左右。

  據報導,黑石最新股價在34美元左右,而黑石過去10年累計每股派發15.56美元股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