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電能派每股特別息6元
2018年 03月 17日 08: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李嘉誠再與電能實業(006)股東開派對!電能實業在宣布全年業績時,一併公布派發每股6元特別息,連同末期息每股2.03元,共派息8.03元。消息公布後,電能實業股價抽升,一度高見73.95元,收報71.2元,升3.26%。

  暫不再度提重組長建電能

  若以電能實業已發行約21.34億股份計算,公司是次合共派發約128.05億元資金予股東。目前其母公司長江基建(1038)合共持有38.87%、即約8.29億電能實業股份計算,長建是次合共額外收取49.77億元特別息。長江基建主席李澤鉅表示,經歷多次派發特別息後,暫不再度提出重組兩家公司。

  這是電能實業在14個月內,第三度派發特別股息。第一次是在去年1月,第二次是去年8月,即去年中期業績公布之時,但電能實業直到去年初才宣派特別息,合計三次,長建從電能手上,合共收取約153億元特別息。

  長建全年多賺6%

  整體業績方面,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純利83.19億元,按年增長30%,主要因為期內出售物業錄得一次性收益、Husky Midstream合作項目作出首個全年盈利貢獻,以及新收購投資項目DUET集團作出溢利貢獻所致。

  長江基建全年業績方面,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純利按年增長6%,至102.56億元,末期息每股1.71元。期內,長建的銀行結餘及存款為97.81億元,按年減少17.0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