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董座欲融資收購高通
2018年 03月 17日 08: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高通公司前董事長雅各布斯被指正接洽多家投資者,尋求融資買下高通。雅各布斯的父親是高通創始人。

  藉私有化保家族影響力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雅各布斯已將收購計劃告知高通董事會,同時接洽包括日本軟銀集團在內的企業,說服對方成為主要投資者。彭博社昨天援引的數據顯示,高通當前市值為887億美元。

  彭博社分析,試圖私有化高通,可能是雅各布斯家族保持對高通影響力的最後手段,也將為現有管理團隊及其戰略爭取更多時間。現有管理團隊已失去公眾股東支持。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博通對高通總額達1170億美元的收購案。在特朗普叫停收購之前,博通曾尋求借高通股東大會之機攫取6個高通董事會席位。如果成功,將有助博通推進對高通的惡意收購。這一局面意味高通現有多名董事會成員將失去投資者支持,包括CEO莫倫科普夫和雅各布斯。雅各布斯隨後降職為董事。

  財務負擔重 或遭軟銀拒絕

  然而,一名消息人士說,軟銀不可能支持雅各布斯的收購計劃,因為該做法可能削弱軟銀斥巨資收購的英國晶片巨頭ARM公司,同時加重軟銀財務負擔。

  彭博社掌握的數據顯示,雅各布斯持有不到1%高通股份。儘管高通股價下跌,但他的報價必須超過博通報價。而他最初拒絕博通收購的理由之一就是報價太低。對個人而言,融資發起一項規模超過1200億美元的收購可謂史無前例。另外,如果雅各布斯發起收購,高通董事會將有責任考慮其他收購要約,使高通在剛剛逃過博通以後,再度面臨任人魚肉的風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