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工總青年工業家獎接受提名
2018年 03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工業總會昨日舉行2018年「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杰出工業家獎」新聞發布會,宣布該獎項從即日起接受提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工總主席郭振華表示,今年企業經營狀况審核將全權交由香港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處理,嚴格保密商業數據的私隱,冀廣大工業家放心參與。

    郭振華鼓勵年輕人投身工業

    工總主席郭振華指,該獎項一是為了表彰對社會有貢獻的工業家,二是鼓勵年輕人投身工業,推動工業創新,三是彰顯工業對香港經濟的重要性。他強調,「近年獎項的評審委員特別看重參選人的創新思維、他們在科研、技術的應用,以及發展品牌的能力。因為工業得以持續穩健發展,科技和創意往往缺一不可,只有結合兩者,才可提升競爭力及生產力。」他續指,「創業難,守業更難」,第二代工業家更需要不斷運用現代學到的科技和管理能力、發揮創意,將祖業成功升級轉型,在新的領域取得更大發展。

    歷年的獲獎工業家到場分享自己的體會。2004年青年工業家得獎人查毅超說,「這個榮譽讓我覺得我的事業充滿意義。」2017年得獎者袁耀輝希望用自己的親身經驗影響年輕人,讓科技可以配合工業,而不是對抗工業,社會才能更加美好。  

    迄今16人獲杰出工業家獎

    工總於1988年主辦第一屆「香港青年工業家獎」,至今已是第31屆,歷年得獎者共216人。自2002年開始設立不受年齡限制的「杰出工業家獎」,至今共16位資深工業家獲獎。

    「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參選條件為年滿21歲又未足46歲、持香港身份證、服務機構為香港註冊的公司,并主要從事工業以及經個人或機構提名。今年的評審委員會陣容強大,包括行政會議成員查史美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劉麥嘉軒及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