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FBI副局長臨退休遭炒
2018年 03月 18日 08: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當地時間16日晚宣布,立即開除FBI副局長麥凱布,麥凱布隨後發表聲明,質疑自己是因「通俄門」調查被報復。

  僅剩兩天就安然退休

  據悉,麥凱布今年1月開始退休前休假,原定今日踏入50歲時正式退休,並可領取全額退休金。現在他突被革職,恐將影響其退休福利。塞申斯當天在聲明中表示,司法部內部調查發現麥凱布向記者洩密,並誤導調查人員,故將其解僱是「正當的」決定。

  據悉,麥凱布曾與《華爾街日報》一名前任記者見面,該記者其後撰文,講述麥凱布在前總統克林頓夫婦慈善基金的調查工作中扮演甚麼角色。此外,特朗普去年也曾指麥凱布妻子接受希拉莉方面的捐款,質疑麥凱布為何獲准監督希拉莉「電郵門」的調查。

  麥凱布隨後回應說,自己有權通過公關辦公室與媒體分享信息,並否認誤導調查人員,稱上述決定不僅是對他個人名譽的詆毀,也是FBI的污衊。麥凱布更表明,被撤職是遭政治報復,因為他曾在國會聽證會中力證FBI前局長科米所稱,特朗普曾施壓要求中止「通俄門」調查。

  白宮否認要換國安助理

  麥凱布1996年加入FBI,2016年被任命為FBI副局長。科米去年5月被解職後,麥凱布曾任FBI代理局長並被視為局長熱門人選,但特朗普最終選擇克里斯托弗雷接任科米。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6日回應了有關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將被撤換的傳聞,她表明相關報道不實。去年2月,美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接替之前辭職的弗林出任以上職務,並多次在涉朝鮮、俄羅斯、伊朗等問題上向特朗普提供建議。但多家美媒早前引述消息稱,由於在諸多問題上與特朗普意見不合,麥克馬斯特在白宮的日子已「屈指可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