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春之戀色
2018年 03月 18日 10:56    香港商报
 

  春季來臨,大自然一片春意盎然,趕走嚴寒肅殺感覺。雖然白色情人節剛過去,但幸福的戀愛氛圍持續縈繞不散,讓人心花怒放,女士們當然要繼續好好打扮自己,艷壓群芳!今季以粉色系胭脂和唇膏為春妝重點,締造出嬌嫩自然妝效,搭配光影的變幻,將女性可愛與自信一面呈現出來。文:藍嵐攝:馮俊文

  輕妝上班

  Step1:維持日間妝容,簡單地用上寶石綠眼影筆於眼窩位置涂抹,再用手指薄薄推開,之后於眼尾加長眼線。

  Step2:蘋果肌輕掃上淺粉紅色胭脂,再用偏橙啡色胭脂掃於顴骨上,做出陰影效果。

  Step3:以橙色Lip Cover 薄薄

  涂滿雙唇。

  Step4:再用透明唇彩於唇谷位置輕點一下,增強水潤光澤效果,更添清新感覺。

  化妝師小貼士

  ·若想令雙眼看起來更深邃,可用寶石綠眼影筆於近眼尾位置畫下眼線,長度約2/3即可,切記不要畫滿整條下眼線。另外可再用薄荷綠眼影筆,於眼頭位置輕涂一下,使雙眼顯得更有神。·如果胭脂不慎掃得過紅,可輕印上一層蜜餅,這樣能營造出由底滲透出來的透紅亮感。·不想妝容太過誇張,建議使用光影或較膚色白一度的遮瑕膏,涂於眼頭或眼尾位置,有助提亮雙眼。

  甜蜜假期

  Step1:以薄荷綠眼影筆,於眼蓋位置薄薄涂上一層,并用手指推開,塑出眼型輪廓。

  Step2:利用深一度的薄荷綠眼影勾畫出眼線,於睫毛根位中央一直掃至眼尾。

  Step3:先將淺粉紅Lip Cover於唇峰位置開始,薄薄涂滿雙唇。

  Step4:再用帶珍珠光澤的蜜桃米色Lip Cover 於唇谷和唇峰輕涂一層,讓唇部顯得更有立體感。

  化妝師小貼士

  ·今季流利Tone On Tone妝容,女士們可利用深淺不一的同色系眼影,簡單快捷地為雙眼塑造出立體層次感。·嘴唇較薄的女士,可先用唇線筆薄薄涂一層打底,這可令唇部立體及唇色更持久。·單眼皮的女士想更突出眼影色調,可先用深啡色眼影筆涂抹於眼蓋位置,并用手指薄薄推開造出眼型輪廓,之后才涂抹喜歡的眼影。這可使眼影更有層次、漸變感及減少浮腫感覺。

  必備妝品

  學懂春妝的化妝技巧后,當然要添置合適的妝品,筆者推薦以下各個品牌產品,讓你隨時打造無瑕妝容。文:Suki

  NARS Frioul Velvet Shad-ow Stick售價:HK$260

  筆形設計易於攜帶,柔滑質感更方便女士們,簡單用手指即可均勻推開,色彩增滿眼窩。

  Pony Effect Master Eye Palette #Flash Master 售價:HK$318

  共有8種不同金屬及珠光色調,珠光粉末蘊含鎖色膜,提升顯色度且持久不結塊,塑造貼服自然眼妝。

  NARS Free Soul Highlighting Blush

  售價:HK$310

  蘊含珍珠粉末,為雙頰帶來自然紅潤感同時提亮膚色,涂抹出具層次感的亮麗光澤。

  belif Almighty Sun Powder SPF50+/PA+++ 售價:HK$230/15g

  防曬蜜粉使用Naperis Original Formula,能為肌膚強效補濕,讓女士們時刻擁有乾爽雅致妝容。

  NARS Spring限量版Lip Cover

  售價:HK$250

  結合唇彩高飽和色彩,顯色度高且長效持久不脫色,共有閃亮桃粉、蜜桃米、粉紫紅及黑櫻桃4種不同顏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