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8年 03月 19日 08:20    香港商报
 

機場貨運量按年增7%

香港國際機場2月貨運量按年增7%至31.5萬公噸,客運量按年增6%至582萬人次,飛機起降量則按年升3.5%至32320架次。機場今年首2個月共處理72.5萬公噸貨物及接待1190萬人次旅客,並有68305架次航班升降,分別按年增8.6%、2.3%及2.6%。合併客運量上升主因為訪港旅客量按年升5%所致。期內,往來內地及日本的航空交通量增幅最為明顯。

招金礦業去年多賺82%

招金礦業(1818)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6.4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82.26%,每股盈利0.2元,派末期息0.06元。期內,收入66.74億元,按年上升0.14%。收入增加的原因主要為黃金及銅銷售價格增加,銅產量同比增加所致。

上海集優去年多賺24.6%

上海集優(2345)公布2017年止年度業績,營業額84.79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1%;毛利16.85億元,增加6%。錄得純利增長24.6%至2.53億元,每股盈利17.96分。不派末期息,上年同期派3.5分。

業績報告指出,集團雖然在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了一定成績,但集團在所經營的每個市場仍面臨激烈競爭,在若干情況下,競爭已對本集團的若干產品構成價格下調壓力。集團市場地位取決於集團能否估計和應付各類競爭因素。

億勝生物冀入深港通

受惠旗艦藥品銷售見佳,億勝生物科技(1061)去年純利增長22.8%至1.36億元。主席嚴名熾表示,未來會繼拓展內地市場,計劃用三年時間將合作醫院數目由目前的5400間增至7000間,同時也會建立第二間工廠,以配合銷售日增的需求。

2015年億勝開始實施「增進計劃」,以增強眼科和外科,進軍神經系統、腫瘤和骨科等新領域,目前已向七家標的公司投資2780萬美元。嚴名熾表示,看好所投項目,相信除了會帶來好的回報,也能和公司的業務形成互補。短期無意再集資。也暫時無意回流A股,反而他有信心未來可加入深港通。

中石油擬在川渝新建8座儲氣庫

在中國儲氣庫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國際高峰論壇中,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擬在川渝地區分三階段新建8座儲氣庫,調峰能力超過210億立方米,總投資超過210億元人民幣。據悉,儲氣庫建設第一階段將依託中衛-貴陽聯絡線和銅相線,把開採枯竭的銅鑼峽氣田、黃草峽改建為儲氣庫。該兩個氣田臨近骨幹管網和重慶市,設計調峰能力為12.8億立方米,日採氣量可達1200萬立方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