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茂波:創科發展需培養大量人才
2018年 03月 19日 08: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最近幾年加強創科發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創科將會是新時代經濟發展的驅動力。今年財政預算案預留撥款予科學館作擴建之用,未來將增強舉辦展覽和其他科學教育活動的能力。但他亦指,創科要成功發展需要大量優秀人才,因此政府必須加強在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教育,培養更多專才。

他引述上年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指本港完全有條件可以成為世界領先的智慧城市,而善用創新科技可以提升交通運輸、能源、廢物管理以至政府運作,改善民生,並且在社會發展與自然保育之間取得平衡。

「2018香港科學節」已經開幕,陳茂波希望科學節可讓市民透過多元化的節目,從個人、社會和地球等層面了解更多科學和科技對可持續發展的貢獻,並啟發和引導年輕一代投入創新科技行業,將香港發展成一個更加宜居宜業的智慧城市。

要助長者安享晚年

另外,陳茂波在最新網誌中,提到未來計劃在興建公營房屋時,盡可能加入安老設施空間,並會在適當的批地或賣地項目中,加入條款,規定發展商須興建安老院舍。

對於資助安老宿位問題,陳茂波強調,現時當局在增加資助安老宿位面對的瓶頸,並不在於金錢資源,而是要想方設法在土地資源緊絀、規劃時間漫長的限制下,為安老宿位「寸土必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