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觀塘重建項目受官司拖延
2018年 03月 19日 08:21    香港商报
 

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乃市建局歷來最大的重建項目,涉及私人物業業權逾1600個。該計劃原定將第4及第5發展區合併發展,暫定2024年完工,但市區重建局後來提交修訂申請,建議分開發展。

第五區收地遙遙無期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發表網誌,指裕民坊第5發展區的搭建物及佔用問題,仍有待處理。他指出,由於現時位於第5發展區內的搭建物基本上沒有註冊業權,但從2007年的人口調查資料所知,部分搭建物已存在並被佔用多時,因而衍生逆權侵佔的問題,以致市建局不能沿用過去的收購及安置政策,處理這些搭建物和用戶。

而現時第5發展區仍有一宗由一戶搭建物佔用人提出的逆權侵佔案件在處理中,已耗時多年但仍未有判決。韋志成提到,假若有大量搭建物佔用人同時興訟,要處理眾多逆權侵佔案件將會是一項持久消耗的工作,以致第5發展區的收地和重建工作變得遙遙無期,對搭建物用戶、觀塘區的居民及市建局來說,這絕對是一個「三輸」的局面。因此,面對第5發展區搭建物這類「非一般」的情況,他認為市建局不能沿用以往一貫的政策去處理。

他強調,市建局會釋出誠意、開誠布公,與用戶協商解決問題。市建局已派員逐一為搭建物用戶進行問卷訪問,收集意見和資料,已經接觸到超過八成的搭建物用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