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觀望藍籌放榜 港股料反覆向好
2018年 03月 19日 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上周五港股ADR普遍造好,恒指今料跟隨外圍高開。本周除了騰訊(700)等多隻藍籌業績值得期待之外,美聯儲本周四議息亦將左右大市去向。港股本周初或延續上周好淡爭持上落市格局,待消化美議息過後,走勢才可望突破。

港股上周維持整固格局,波幅介乎31000至31600點之間。回顧本月以來,港股從環球貿易戰憂慮中走出來,由低位約30000點,至今反彈約半成,低位見買盤撐起,仍能保持爭持狀態,或者因為市場憧憬本周多隻大藍籌的業績,包括周二公布業績的平保(2318),以及周三派成績表的吉利(175)及騰訊。市場普遍預期該等重磅股會有良好業績表現,因此其股價表現比大市好。

聯儲局將於周二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並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公布議息結果,這是鮑威爾作為聯儲局新主席第一次貨幣政策會議。由於市場已普遍預期將加息0.25厘,故鮑威爾於記者會上發表的言論更值得關注。

料本周加息機會高

美元兌多隻主要貨幣周五走強,因穩健的美國經濟數據,將進一步支撐了聯儲局加息預期。不過,美元兌日圓跌至逾一周低位,因市場臆測,有更多特朗普政府官員可能被撤換,且擔憂美國貿易關稅可能損及全球經濟,這些利淡因素將持續困擾港股本周走勢。

板塊方面,中國流動網絡提速降費已成大趨勢,隨着電訊商資本開支持續加大,通訊設備商自然水漲船高,中通服務(552)為中電信集團附屬公司,又同時是內地最大的電訊基建服務提供商。

另外,港股ADR上周五普遍上升,汇控(005)ADR折合港元計收報77.8元,較本港上日收市升0.85元;騰訊(700)ADR收報464.92元,跌0.28元;中人壽(2628)ADR收報23.09元,升4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