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600小畫家繪出美好願景
2018年 03月 19日 08: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國平均每小時就會有11名新生兒離世。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HK)昨舉行「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集合超過600名12歲或以下兒童以「『童』創大世界」為題,描繪其對美好世界的願景和送上對弱勢兒童的祝福,成功為UNICEF籌得近100萬元。

據UNICEF統計,在中國平均每小時就會有11名新生兒死去,偏遠貧困地區尤其嚴重,新生兒死亡率是城市的2.4倍。當中的死因,包括:懷孕或分娩過程出現的併發症,都是可以避免的。「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踏入第11屆,籌得善款將繼續投入支援UNICEF「中國貧困兒童資助項目」,支持改善中國母嬰健康服務。

為弱勢兒童籌款近百萬

今屆「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齊集超過600名12歲或以下兒童齊集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以「『童』創大世界」為題,描繪其對美好世界的願景和送上對弱勢兒童的祝福,發揮「兒童幫助兒童」的精神,聯同首席贊助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慷慨捐出的港幣80萬元善款,活動合共為UNICEF的「中國貧困兒童資助項目」籌得近100萬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感謝小畫家和家長的支持。食物及徖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亦表示支持UNICEF關注母嬰健康,并努力讓每一名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地區(東亞及太平洋)大使郭富城亦號召公眾支持UNICEF,一起守護母嬰健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