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聯合醫院疑誤穿動脈 少女左邊身癱瘓
2018年 03月 19日 08: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就聯合醫院日前揭發懷疑因人為疏忽導致15歲少女動脈被刺穿致中風事件,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早出席公開活動后表示,食衛局、醫管局及聯合醫院均非常關注事件,并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醫院已就事件呈報醫管局并邀請第三方專家作調查,調查完結后會將報告向家屬交代及公布,在調查期間會向家屬提供病情解釋和心理輔導等協助。

陳肇始:十分關注事件

不幸中風命危女事主姓陳(15歲),就讀中四。去年10月底開始,女事主因為頭痛、頸痛及半邊身無力,到聯合醫院求診,后被確診患上罕見的急性橫貫性脊髓炎,半個月后接受「血漿除去法」(即洗血)治療,本應進行中央靜脈導管置入術,期間醫生疑將本應插進靜脈的導管誤插穿頸動脈,她需立即轉往伊利沙伯醫院開胸放血,豈料病人到達伊院后出現腦中風等現象,要急開腦保命。

女事主在事發后2星期內三度開腦,減低顱內壓及切除壞死腦組織,現時其視力、說話及進食能力,均因中風受影響,需長期Δ床。女事主的母親及哥哥日前在立法會議員協助下,召開記者會控訴聯合醫院涉人為疏忽,又指女事主曾立志做護士,目標要入讀大學,陳母痛斥院方毀了女兒大好前途,要求院方承認責任及道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