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建宗推介實習先導計劃
2018年 03月 19日 08: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以《培育人才·刻不容緩》為題發表網誌,強調青年是推動香港發展最具潜力的一群,培育人才是發展的重要出路。他說,優質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由其擔任主席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和青年發展委員會即將成立,加強「民、商、官」協作促進青年向上流動。

呼吁青年時刻裝備自己

張建宗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多元社會,有部分青年人對學校和家庭以外的事物認識不深,容易對自己的就業前景有所憂慮。呼吁青年人必須要時刻裝備自己,善用機會和時間,為未來作好準備。

張建宗提到,政府於日前推出「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邀請本港大型企業為學士學位課程二年級或以上的本地學生提供內地或海外優質的實習崗位,至今已收到16間大型企業響應,除了提供優質的實習機會外,更願意承擔與實習有關的主要開支,包括機票及住宿費用等,確保優秀的青年人不會因為經濟問題而未能受惠於計劃。

他介紹,16間大型企業在先導計劃內提供約250個實習職位,分布於內地不同省市,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深圳、中山和佛山)、北京、上海、成都、重慶、廈門、杭州、內蒙古、雲南省及山東省;亦包括7個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泰國、英國和澳洲。職位遍布多個行業,例如金融服務、地產建築、公用事業等。

張建宗說,政府會透過跨界別合作,繼續舉辦專題實習計劃,提供更多到內地和海外交流和實習機會,而由他擔任主席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和青年發展委員會即將成立,加強「民、商、官」協作,培育下一代,促進青年人向上流動機會,優化香港人力資本,裝備勞動人口。政府會為香港未來發展制定人才規劃藍圖,確保本港的軟實力及長遠競爭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