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道教日大巡游為港祈福
2018年 03月 19日 08:54    香港商报
 

逾2000人列隊 鬧市鳴鑼響鼓

道教日大巡游為港祈福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2018香港道教日祈福大巡游」昨日舉行,為香港祈福。逾2000名來自各個道觀的團體代表,組成巡游隊伍,并身穿著整齊而充滿色彩的道袍,浩浩蕩蕩於鬧市列隊穿梭,場面盛大,沿途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看及拍照。主辦方香港道教聯合會又於路上派發印有經文的祈福紅封包,內含福米和狗年圖案特制金幣,俾市民大眾一同接福同樂。

梁德華:傳承宗教文化

「祈福大巡游」是「2018香港道教日」系列活動之一。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表示,「祈福大巡游」目的在於為香港祈福和求平安。今年更首次歡迎市民大眾一同參與巡游,希望藉着是次活動讓公眾有機會接觸道教文化。主禮嘉賓之一、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表示,道教是我國的本土宗教,教義源遠流長,是中華文化核心部分之一。道教強調道德秩序,崇尚自然,和諧不爭,深深植根本港社會,認為這傳統文化值得大眾珍惜傳承。

全港最大規模的道教巡游隊伍,於昨午莊嚴起步禮舉行后,隨即起行。各個道觀的團體代表,手持各款壇式,包括法器、羅傘和旗令等,為出巡的神仙像護駕。逾百神態莊嚴的神仙像,包括「太上道祖」、「八仙福祿壽」等,出現於繁華鬧市,場面別具特色。另外,太極隊伍以及逾百人的花鼓隊伍穿上五色繽紛服裝,沿途獻藝,吸引市民駐足欣賞。是次巡游橫跨彌敦道、廣東道,由深水桋至尖沙咀多個區,場面熱鬧。

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2018香港道教日祈福大巡游」邀得陳積志、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調研員焦洋、立法會議員李慧攌、以及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等擔任嘉賓主持起步禮,并進行鳴鑼儀式,為「祈福大巡游」活動拉開序幕。李慧攌致辭時提到,在深水桋九龍西區以至本港很多角落,均有道觀或道教聚會場所遍布,信徒平時在工作之餘,亦會關心社區。而作為議員,希望未來可透過區議會及立法會有更多緊密合作,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香港道教聯合會於1957年籌組,1961年註冊為合法社團,1967年再註冊為有限公司,團體會員超過100間道觀,并辦有5間中學、5間小學、6間幼稚園,同時積極援建內地希望工程學校,讓無數失學兒童能有機會接受教育。香港道教聯合會會員人數日漸增加,與國內外團體交流頻繁,近期大力開展宣道,開辦道學講座、經懺及哲理班、武當養生功及道樂培訓班、內丹氣功等活動,參加者十分踴躍,從而擴大道教在社會上的影響力,讓更多人從正面認識道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