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擬融資100億 滴滴外賣將上線
2018年 03月 19日 08:5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團搞打車,滴滴送外賣。」近日,兩個估值近5000億元人民幣的獨角獸正劍拔弩張向對方領域進攻。昨日,滴滴再出擊:擬融資100億元,外賣業務4月上線。

萬元月薪挖美團騎手

上海證券交易所公司債券信息平台顯示,中信證券——滴滴第N期CP資產支持專項計劃已於3月16日受理,此計劃擬發行金額100億元,品種為資產支持證券ABS。

此計劃發行人為迪潤(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唯一股東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為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該公司註冊資本為100億元。至於目前資金流向,目前該融資計劃處於已受理階段,尚未拿到正式批文,資金流向也未最終確定。

據悉,滴滴外賣將會在4月1日正式在無錫上線,目前不少報名的騎手已經開始培訓。此前滴滴已上線「滴滴配送」在各地招聘外賣騎手,待遇頗為優厚。資料顯示,滴滴外賣騎手只需每周在線大於48小時,就可拿到月保底1萬元的收入。據了解,該月薪高於美團騎手。

或再迎免費外賣打車時代

近日,有網友爆出美團外賣渠道部2017年會照片,現場口號「滅餓除滴,商渠共贏」!而程維得知美團上線打車產品時也表示:「爾要戰,便戰。」

兩大獨角獸之爭,消費者最期待的莫過於兩者之間的「燒錢」大戰:或許還能迎來免費叫外賣和免費打車的美好時光。據悉,即將在北京上線的美團打車,就將提供大量折扣給司機和乘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