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南北行公所會董就職聯歡
2018年 03月 19日 15: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嘉倩報道﹕南北行公所第三十六屆會董就職典禮暨戊戌年春節聯歡宴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德高望重的李歡蟬聯新一屆主席。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邵家輝,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等蒞臨主禮。李歡致辭時表示,定當倍加努力,與新屆會董會同仁團結合作,帶領會員多關心社會,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及會務發展作更大貢獻。
    李歡﹕開拓廣闊發展空間
    李歡致辭時表示,南北行公所成立於1868年,距今已有150年歷史,是歷史悠久的進出口貿易商會,在新中國成立後率先組團前往參加「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踴躍支持國家貿易發展。近年該會積極發展會務,廣泛團結同業,並吸納青年才俊加入,成立青年委員會,鼓勵青年會員參與更多不同領域和形式的活動,關心社會,擴闊視野,為該會的薪火相傳、繼往開來多作貢獻。
    他指出,過去一年,國家經濟民生穩步向前,內地生產總值達80萬億元人民幣,繼續穩居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而香港則繼續保持了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最具競爭力城市等優勢,全年經濟增長3.7%,失業率創20年新低。他指,十九大報告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香港擁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只要聚焦發展,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定能開拓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互利共贏,分享成果。
    邵家輝致辭時表示,近年內地遊客逐漸恢復增長,香港批發及零售業生意已穩步向上,業界發展向好。他指出,內地較早前進一步調低多項消費品的進口關稅,對香港進出口業界而言是一大喜訊,相信會有更多貨品流動到內地,又指會密切留意對香港零售業的影響,認為雖然港貨與內地進口商品價格差距會收窄,但香港始終有正貨正品保證的優勢,預料不會對內地遊客來港消費的意欲造成太大影響。他說,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可在今年落成,屆時將進一步加強香港和大灣區的聯繫,為香港帶來更多商機,相信業界會有更大發展。
    典禮高朋滿座,近800社會賢達、政商翹楚、社團友好、業界精英共同見證新一屆會董正式就職。
    南北行公所第三十六屆會董會主要成員包括主席李歡,會長陳有慶、余國春、霍震寰、蔡冠深、楊釗、林大輝、陳偉南、黃定光、李宗德、李秀恒、莊成鑫、張學修,榮譽會長何炯銳,榮譽顧問李金啟、關思聰,名譽會長葉永成、李文達、李應生、蘇計成,名譽顧問符之福、陳復禮、鄭啟明、吳連城、林赤有、趙文合、王仰德,副主席黃光輝、張瑞境、蔡國屏、陳潤添等。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