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國際潮博潮州辦高端人才交流會
2018年 03月 19日 15: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與韓山師範學院聯合主辦的「2018年新春座談會暨潮籍高端人才交流會」日前在潮州市美麗的韓江畔舉辦。活動以人才交流為主題,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60多位潮籍博士、專家、學者參加,潮州市政府代表及十多家知名企業和上市公司高管出席。
    該會主席陳幼南對潮州市委市政府和韓山師範學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在回顧過去取得成就的時刻,更要憧憬未來的發展機遇。展望新的一年,該會將繼續匯合各領域精英,促進交流,加強合作,謀求發展,服務社會,共同為家鄉、社會創造更為輝煌燦爛的明天。
    市長殷昭舉向嘉賓介紹了潮州市近年來的高速發展,以及潮州市為吸引高層次人才制定的多項舉措,構建人才和技術供需對接常態化機制,營造重才、引才、留才、育才、聚才的良好氛圍。他表示,潮州歡迎各界人才來潮發展,聚天下英才,建美麗潮州。
    副校長吳愈中介紹了韓師近年來發展情況和人才引進政策。希望聯合會各位鄉賢繼續關心和支持家鄉的發展,關注和參與韓師的發展建設,加強與韓師的學術與科研交流,為韓師和家鄉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撐。
    今年是國際潮博第六屆新春座談會,參會人員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北京人民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牛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中科院、社科院等海內外頂尖大學和科研機構。
    座談會上,潮州市委組織部和韓山師範學院分別進行了人才引進宣講,向參會的高端人才拋出橄欖枝。陳幼南還向參會嘉賓介紹了「廣東潮汕高等研究院」項目的籌辦情況。目前,「廣東潮汕高等研究院」已經完成了前期發展方向的規劃,將在新材料與工程科學、生物工程與生命科學、智能工程與控制科學、環境工程與地球科學四個方向成立研究院開展先期研究。
    陳幼南表示,人才資源是廣東省政府加快新時代人才創新發展的重要戰略,「廣東潮汕高等研究院」的籌辦,對於潮汕地區引進高端人才,吸引潮籍專家、學者返鄉創業發展,加快粵東振興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今年的新春座談會,在沿襲往年促進世界各地潮籍博士聯誼的基礎上,加入人才引進宣講,就是為潮籍專家學者支持家鄉發展和用人單位尋求高層次人才牽線搭橋,也為正在籌辦的「廣東潮汕高等研究院」奠定前期的人才基礎。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