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周錫瑋籲扁說明319案
2018年 03月 20日 09: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319事件遭槍擊的當事人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對當年指揮調查的侯友宜提出質疑,侯友宜昨天表示,應回歸理性的探討;周錫瑋則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應由陳水扁來說明。

據了解,14年前的3月19日,競選連任的陳水扁和呂秀蓮遭槍擊受傷。呂秀蓮昨天談及此事時認為,319槍擊案疑點重重,時任319專案小組召集人侯友宜應解釋清楚,並希望蔡英文下令重啟調查。呂秀蓮還表示,她近日建議台監察委員陳師孟重辦相關案件,她也隨時願意配合提供資料,陳師孟表示會回去研究研究。

侯友宜則回應稱,不管是真相調查委會或是重啟調查,國民黨和民進黨已經查過12年,如果有新事證,歡迎重啟調查,以專業論專業,回歸理性的探討。

另一名爭取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參選人周錫瑋表示,當事人是陳水扁和呂秀蓮,既然呂秀蓮已提出質疑,陳水扁也應該說明清楚,這才是最直接、最有效。一切的源頭都是陳水扁,既然他身體恢復好,頭腦清晰,就應好好出來講一講。

扁上晚會挺仔獄方將調查

【又訊】正在保外就醫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日前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造勢晚會,並在最後上台,引起爭議。台「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回應此事稱,台中監獄會在調查後作出相應處置,一定依法辦理。
邱太三昨天遭媒體質疑,陳水扁在陳致中造勢晚會上台,是否已違法不上台的保外就醫原則。他表示,台中監獄調查小組會在近期內針對蒐集到的資料、調查到的事實作出相對應的處置,所有事情都會依法處理,獄方調查後也會再對外說明。

據悉,陳致中參與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17日舉辦造勢晚會。陳水扁事先向台中監獄提出出席申請,獄方以親情因素考量因而核准,但要求扁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採訪」的「四不原則」,且現場要有醫師陪同,原則上可停留一個半小時。不過當晚的造勢晚會,陳水扁在晚會尾聲時上台,並給了陳致中一個擁抱,還在台上大喊「當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