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兆基:在港有逾3300伙可賣
2018年 03月 22日 08: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恒基地產(012)昨日派發2017年全年成績表有不少驚喜,包括基礎盈利按年多賺38%表現超預期、全年派息多逾一成,及主席李兆基(四叔)預計今年業績會有理想表現。他表示,去年創出歷年之最佳紀錄,而今年會推出6個項目,連同存貨,在香港總可供銷售數目約3300伙。

據恒地業績公告,截至去年12月底,該公司全年盈利304.33億元,按年增38.86%;每股盈利7.61元。如果不計入物業公允價值變動,基礎盈利則達195.57億元,按年增約38%,超出市場預期。派末期息1.23元,並10送1紅股。連同中期息,全年派息1.71元,按年增約10.3%,比2016年增幅為多。

雖然恒地沒有舉行業績會,但四叔在主席報告中大談對公司業績看法,直言經多年努力播種,現已進入豐收期,上年度業績大幅增長,創出歷年之最佳紀錄。展望未來,他預期,如無不可預見之情況,預計下年度之業績會有理想表現。

料大灣區發展利好香港樓市

四叔又提到,隨着本港多項大型跨境基建項目(例如港珠澳大橋,以及廣深港高速鐵路)可望如期落成,香港將更受惠於國家大灣區之發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貿中心之地位將更為鞏固,集團因此對本港樓市長遠前景感到樂觀。

除了業績外,四叔亦透露不少市場關注數字。土地儲備方面,他指出,以自佔樓面面積計算,集團現時於全港擁有土地儲備約2470萬平方呎,當中按地盤面積計算,新界土儲去年底已增至4490萬平方呎,為「全港擁有最多新界土地之發展商」。購入八成以至全部權益的市區舊樓重建項目亦增至51個,自佔樓面面積合共約420萬平方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