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湖南「旅改」再出發 展現開放崛起全景畫卷
2018年 03月 23日 07:32    香港商报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2018年,春回大地,全國兩會勝利召開。從黨的十九大到全國兩會,夢想與道路在又一個歷史起點上交匯,黨心與民心在又一個時代坐標中交融。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民族復興的夢想。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在湖南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聯繫湖南工作,抓好對標落實,加快把總書記的指示要求體現到發展思路的完善和工作舉措的落實上,更加有力有效地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長許達哲指出,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推動高質量發展,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把湖南打造成為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圖/文:唐竟淳 蔣劍 周金 趙冠南 通訊員:廖志高 唐文星

杜家毫:湖南聚力高質量發展新目標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坦言,作為中部省份,湖南過去更多關注的是發展不充分的問題,隨著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湖南省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更加重視發展方式轉變,不斷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高質量發展靠喊口號喊不出來、靠鋪攤子鋪不出來,最終要靠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干出來。杜家毫表示,湖南將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等重要指示,要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推動湖南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延伸拓展,讓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三湘大地山清水秀、天朗地净,家園更美好,人民生活更舒心,讓「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造福子孫后代。

許達哲:湖南著力建設創新型省份

湖南省省長許達哲指出,近些年,湖南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把創新貫穿於一切工作之中,全面推進科技、文化和管理創新,努力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

許達哲認為,在「新舊動能轉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方面,要著力推進生態旅游、文化旅游和重大項目建設,大力實施全域旅游戰略,建設以「錦繡瀟湘」為品牌、縣城為重點、景區景點為支撐、旅游功能區為載體、旅游走廊為紐帶的全域旅游基地。讓人們對「錦繡瀟湘」的美好未來越來越充滿著嚮往,讓「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總願景變得越來越清晰。

大力實施全域旅游戰略 打造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

株洲市委書記毛騰飛:「十三五」時期,全市要把旅游業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戰略位置,主動把握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以五大發展理念為遵循,大力實施全域旅游戰略,推進旅游業新發展。株洲將積極搶抓市場機遇和政策機遇,用好「中國優秀旅游城市」這塊金字招牌,充分發掘株洲炎帝文化、生態休镕、紅色旅游、工業文明、快樂體驗旅游特色,促進株洲旅游業更有作為。

株洲市市長陽衛國:旅游業是穩增長的重要動力、轉方式的優勢產業、促開放的有力抓手、強統籌的有效途徑,全市上下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把旅游業擺在更加突出的戰略位置。株洲各市縣區要明確目標,突出重點,大力實施「全域旅游」發展戰略,努力將株洲打造成為要素齊備、服務優良、人氣興旺、獨具魅力、令人流連忘返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旅游業兼具投資、消費和出口「三駕馬車」綜合功能,湖南將在新常態下創新推動全域旅游基地建設。其中,旅游資源重點縣發展縣域經濟,關鍵是要立足縣域旅游資源優勢,把實施全域旅游發展戰略作為推動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綜合抓手,將為推進脫貧攻堅和補齊我省縣域經濟「短板」作出重要貢獻。

「五彩醴陵」全力打造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

近年來,湖南創新以縣域為基礎的全域旅游發展模式,在全域旅游基地的建設路上,縣委、縣政府是基礎而龐大的執行者。旅游強省,必先強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實踐為證,最好的全域旅游時代,正在到來。

醴陵市委書記胡湘之在接受記者專訪時介紹,醴陵是「千年古城」「五彩瓷城」「山水洲城」,百里淥江河水奔流不息,百里羅霄山脈連綿起伏,百處自然景觀錯落有致,百年熱血人文萬眾景仰,造就了旅游產業獨特的發展優勢。我們圍繞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著力推動旅游資源大市向旅游產業強市轉變,形成集紅色旅游、工業旅游、綠色生態旅游、人文旅游於一體的全域旅游圈。醴陵已成為「錦繡瀟湘」旅游品牌的重要組成部分,被國家旅游局《2017全域旅游發展報告》3次點赞。近3年,全市旅游總收入、接待國內外游客人次年均增長率均超過30%。到今年底,旅游接待人次可突破700萬人次,旅游總收入可達到50億元,還將帶動旅游就業5萬餘人。

胡湘之表示,醴陵全力打造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將通過「把沉澱的資源激活」「把分散的力量聚攏」「把品牌的效應放大」等方式,讓游客及投資商走進醴陵,就感受到一縷縷陶風瓷韻撲面而來,一幅幅壯美畫卷展現眼前,一幕幕歷史記憶縈繞腦海。在這里,你將充分感受到這座城市令人難忘的色彩。

「萬名車友向醴陵」將在長沙啟動

3月28日,由醴陵市人民政府、醴陵市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工作領導小組、醴陵市商務旅游和糧食局與湖南省對外經濟文化促進會、香港兩岸經濟文化貿易促進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萬名車友向醴陵」全域旅游宣傳推介活動將在湖南長沙啟動。屆時,活動將邀請世界各地的旅行愛好者、網絡達人、中外媒體記者等,在芒果名嘴的帶領下,去發現醴陵深處的美麗。

正如醴陵市商務旅游和糧食局局長張永輝在接受中阿衛視采訪時所說,醴陵的美既有自然之秀美,更有人文之壯美。天然的地理環境造就了醴陵的濱江風格,濃厚的歷史進程同樣打造出了眾多的人文景觀。當醴陵人生活於這樣的環境中自會感覺到愜意自得。而醴陵也將圍繞發展全域旅游的新路子,在一帶一路的歷史機遇面前,將醴陵現有的旅游資源推向更廣闊的市場。

據介紹,就在本活動前夕,株洲市2018春季鄉村旅游節也在醴陵美麗綻放。陽春三月,醴陵市船灣鎮的清水灣畔度假村內,萬餘株桃樹「爭開不待葉」怒放枝頭。芳菲浪漫、嫵媚鮮麗,如一片片紅霞,與綠葉婆娑的垂柳相映成趣,形成了桃紅柳綠、柳暗花明的春日勝景……

那麼,心動不如行動!趕快通過官方微信「香港商報湖南新聞」或「醴陵旅游」報名成為「萬名車友向醴陵」的一員吧!

新八景」讓世界感受醴陵「色彩

醴陵地處湖南東部,東鄰江西萍鄉市,北接長沙瀏陽市,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產地、「中國陶瓷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花砲之都」。醴陵市副市長譚豔介紹:日前,醴陵啟動新「醴陵八景」評選活動,備受社會各界廣泛關注。通過專家學者、文藝名人和數萬名網友等充分討論投票,正式確定「書院春秋、古橋芳洲、仙山望岳、五彩瓷谷、溈山洞天、官莊平湖、耿祠荷風、雲岩禪音」為新「醴陵八景」。世界,再一次感受到了醴陵在新時代所綻放的魅力光彩。

■書院春秋:系醴陵城西淥江書院,醴陵文化之脈。

■古橋芳洲:系醴陵城區淥水中的狀元洲、淥江橋。

■仙山望岳:系醴陵城西仙岳山,南岳七十二峰之一。

■五彩瓷谷:系中國(醴陵)陶瓷藝術城的异形建築群。

■溈山洞天:系溈山鎮的溈山古窯景區。

■官莊平湖:包括官莊水庫、桃花萬畝林場等。

■耿祠荷風:為楓林鎮龍興坳村的耿傳公祠,晚清傳統民居。

■雲岩禪音:系明月鎮九峰山麓的雲岩寺,最早唐代所建。

「淥江風物春來好,有垂楊時拂行舟。惹離愁,碧水青山,錯認杭州。」著名畫家、文學家豐子愷先生曾如此盛赞醴陵風光。今天,讓我們一起跟隨「萬名車友向醴陵」的步伐,一起走進新「醴陵八景」,零距離欣賞五彩醴陵!

全域旅游推廣大使:精品線路等你暢游醴陵!

2018年3月28日,醴陵打造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旅游產品首場推介會將在湖南長沙德思勤亞洲電視中心舉行。活動現場,醴陵市為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黃小玲、湖南廣電知名主持人志威等授予「醴陵全域旅游推廣大使」稱號。快來看看,他們為國內外游客推薦了哪些好看好玩的景點吧……

精品線路一:陶瓷工業游

醴陵瓷谷-淥江書院-新世紀藝術館-國瓷館-溈山古窯-大漢陶藝館-李立三故居

【線路特點】感受醴陵陶瓷文化的「前世今生」,穿越時空打開一段國寶傳奇之旅。

精品線路二:紅色文化游

李立三故居-良莊(陳明仁故居)-先農壇-烈士陵園-耿傳公祠-新世紀藝術館

【線路特點】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踏上心靈之旅,對話紅色魅力之城。

精品線路三:山水休闲游

楓溪谷-官莊平湖-黃鄉民居-瓷城古韻一江兩岸-清水灣畔

【線路特色】仁者愛山,智者愛水。無論是春光無限,還是秋意盎然,你都可以在綠水青山間,任意暢享你所嚮往的美好生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