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七約鄉公所春節敬老聯歡
2018年 03月 25日 07: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去年香港蟬聯全球男女最長壽地區,而新界地區百歲老人為數不少。3月19日,有着126年歷史的大埔七約鄉公所舉辦「戊戌春節聯歡暨敬老大會」,大會除了向4位95歲以上老人頒發紀念牌之外,大埔區民政專員呂少珠更為一位百歲老人頒發金質紀念牌。當日筵開60席,與會嘉賓、長者及村民700人共聚一堂,是次活動得到當區團體、商戶和社會賢達捐贈近8萬港元及名貴禮品,舉辦方表示,活動餘款撥作扶貧助學公益善舉。

向5位人瑞頒發紀念牌

日本厚生勞動省去年中發表2016年度平均壽命統計,香港再次成為全球男女最長壽的地區,男性的平均壽命為81.32歲,女性的平均壽命則是87.34歲。至於以長壽見稱的日本則排在香港之後,男性及女性的平均壽命,分別是80.98歲及87.14歲。新界地區鄉村百歲老人不在少數。3月19日晚7時,大埔七約鄉公所秉承傳統,續舉辦春節聯歡暨敬老大會,祝願長者身心康泰、老如松柏。當晚,大埔區民政專員呂少珠為百歲的黃姓老人頒發金質紀念牌。七約鄉公所首副主席文春輝、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處長王武、區議員黃碧嬌、粉嶺鄉委會首副主席彭未齊則分別為4位年過95歲的老人頒發金質紀念牌,大會同時向5位老人贈送紅包。

大埔七約鄉公所主席梁官華致辭時介紹,七約鄉公所創立至今已126年,一直堅持走愛國、愛港、愛鄉路線,並以新界鄉議局為首,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為香港美好將來繼續努力。梁官華所指大埔區中的七條村落(地區),包括泰亨約、林村約、翕和約、集和約(即沙羅洞)、樟樹灘約、汀角約、粉嶺約,全部為非鄧姓的村落。以文氏為首的七約於光緒十八年(1892年),在「大步墟」(大埔舊墟)對岸成立「太和市」(大埔新墟)。同時「大埔七約鄉公所」亦正式成立,鄉公所辦公的地方就設在今天富善街的文武廟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