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大小目標:后年資產3萬億
2018年 03月 27日 08:20    香港商报
 

     恒大小目標:后年資產3萬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內房巨企中國恒大(3333)主席許家印表示,分拆恒大地產回歸A股計劃正「積極溝通,一切正常」,但沒有透露具體的時間。他坦言,今年如果拼命的話,公司可以達到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銷售,但是他認為沒有必要,公司需要更為有質量的增長。

    許家印認為,內地地產市場整體需求在降低,但因為人口眾多,絕對值仍很大。內地的地產業進入「強者愈強,弱者被吞併」時代,因此,恒大市占率會再上升。集團目標至2020年底年銷售規模8000億元,總資產3萬億元,負債率降至同業的中低水平,成為世界百強企業。

    冀晉身世界百強企業

    早前恒大公布今年銷售目標5500億元,副主席兼總裁夏海鈞指,手上持有存貨價值1.02萬億元,能夠完成目標;總土儲3.12億方米,地價原值5336億元,有1232億元未付款,今年到期應付593億元。今年只會新增土地約700億元,相較往年,今年土儲增速會有所放慢。另外,公司的全國土地儲備,經估值后總價值已經翻倍。

    截至去年12月底,恒大純利370.5億元,按年勁升110%;若扣除非現金項目后,核心盈利405.1億元,按年仍然大升95%;净負債率大降近六成。期內,每股盈利1.833元,不派息。夏海鈞重申,派息要待A股上市后,再把上市前未派的股息一次過全部分派,派息率為盈利的50%。

    去年恒大營業額3110.2億元,按年升47%;期內,銷售面積5029.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6%;合約銷售均價為每平米9960元,同比增長19.2%。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