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海外今年銷售目標2900億
2018年 03月 27日 08:20    香港商报
 

      中海外今年銷售目標2900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中國海外(688)主席兼行政總裁顏建國表示,2018年業績發展目標是「又好又快」,好在快前面,會在盈利率改善方面「下功夫」,例如拿優質地、用較低地價取地及擴大規模等。值得一提是,中海外公布,今年全年合同銷售目標高達2900億元(港元,下同)比去年實際數字2320.7億元(按年增10.2%)高出約25%,增幅之高為多年未見。

    主要在下半年推盤

    被問一貫保守的中海外為何更改作風時,顏建國直言,在房地產調控政策及金融去槓桿化,市場普遍采較審慎看法。不過,公司今年可售貨值5550億元,意味只要52%銷售率就可完成目標,而去年度為65%,計及推盤時間等影響,認為上述目標合理。他又強調,今年主力在下半年推盤,特別第4季,并對2020年完成4000億元銷售目標充滿信心。

    至於買地預算方面,顏建國指出,今年投入新增土地投資料達1350億元,較去年實際數字(約1106億元)高出約22%。被問到集團可會增加在香港拿地時,他僅回應指出,公司一向在香港積極參與,亦有項目合作。

    公司公布,截至去年底全年純利多賺10.1%至407.7億元,增長略低於市場預期。净利潤率由2016年22.6%增至2017年的24.6%。派末期息0.45元。2017年净借貸比率為27.9%,資產負債率為57.6%,現金為1040.5 億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