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五礦地產多賺40%派息增一半
2018年 03月 28日 08: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受惠毛利率大升及經營規模擴大,五礦地產(230)去年全年純利多賺逾39%至7.13億元。值得一提的是,董事會更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06元,較對上財年同期高出五成,以豐厚股息回報股東。

    五礦地產主席李福利在主席報告中指出,進入2018年,相信中央調控目標與力度不會動搖和放鬆。各地政府根據自身情況,已陸續對限購政策作出微調,在此背景下,預計市場會保持相對穩定,窄幅波動,且經營環境將「略優於過去的一年」。

    據五礦業績公告,截至2017年底,公司整體毛利率由2016年的19.5%,大幅上升至2017年34.3%,達同業水平最高之一。五礦指出,毛利率上升由於較高利潤的產品獲確認入帳。

    五礦2017年簽約銷售總額雖按年減少31.2%,至80.51億元,平均售價卻上升11.9%至每平方米約2.17萬元,相信有利未來毛利率。五礦指出,簽約銷售額主要源自一線及核心二線城市之房地產發展項目。

    此外,五礦地產宣布,譚惠珠4月1日起,辭任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一職,以便投放更多時間在個人事務。事實上,多年擔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譚惠珠早前放棄參選連任。同時,五礦公布,現任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獲委任為新獨立非執行董事。

    羅范椒芬任獨立非執董

    五礦披露,羅范椒芬將出任獨董、審核委員會成員、提名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成員,所收取之年度酬金分別為25萬元、8萬元、2萬元,出任薪酬委員會主席收取之額外津貼為每年1萬元,總數為36萬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