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關館展出鍾曦抽象繪畫
2018年 03月 28日 00:00    香港商报
 

    「遞變與循回:鍾曦30年繪畫作品展」27日於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該館以全部5個展廳呈現藝術家鍾曦自1988年以來的重要作品,是關山月美術館對本土藝術家創作的脈絡進行系統性學術梳理與收藏的一個展覽,展覽從學術層面探索本土藝術家藝術創作的路徑及美學成因。展覽由著名批評家孫振華擔綱學術主持,深圳大學美術館館長陳向兵策展,展期持續至4月6日。

    策展人陳向兵介紹,此次展覽以記錄的方式呈現了鍾曦繪畫30年的所有重要作品,并以分段的形式,總結歸納了鍾曦30年的藝術追求與變革。

    鍾曦是上世紀改革開放后首批成長起來的中國當代藝術家,也是中國當代藝術中較早從事抽象創作的藝術家之一,他在創作中體現出中西方視覺文化的雙重特色。他的作品通過形式與符號的框架保持了對西方現當代的關注,同時藝術家也藉助書寫性這一傳統途徑,歸返中國藝術傳統的源泉,并以此呈現中國當代藝術的新的維度。

    此外,在改革開放迎來40周年之際,青海省美術家協會、青海美術館與深圳美協、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共同主辦的「高原回應大海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青海美術作品展」27日開幕,本次展覽借濃縮於尺幅之中的青海山嶽河川、風土人情,展現大美青海,展示新時代青海人民美好生活,抒寫雪域高原的新氣象、新作為,以此向深圳致敬,向改革開放40周年致敬。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