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房戶叫價368萬 屯門利寶大廈難得細價上車盤
2018年 04月 01日 06:3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上期提到屯門區仍有不少400萬元「上車盤」,今期就在區內尋找一下。港鐵屯門站附近私樓林立,若論門檻低,以單幢樓為首。當中「利寶大廈」樓齡約36年,除了商場外沒有太多配套,最大賣點是有約330萬至約370萬元2房放盤,如果只求上車,是一個不錯選擇。

    放盤單位實用面積約266呎

    是次介紹單位高層F室,為2房戶型,實用面積約266平方呎,建築面積約359平方呎,實用比率約74%,屬大廈次大面積單位。業主目前叫價約368萬元(截至3月21日),折合每平方呎實用面積叫價約13835元,建築呎價約10251元,與其他高層放盤相若。

    綜合而言,該單位優點在於間隔四正,十分實用,一無玄關,二無走廊,雖說實用只有260多平方呎,但廚房及洗手間空間足夠有餘。當然樓齡始終已有36年,相比新樓自然有多一重功夫,大廈外牆正進行維修工程,現業主亦曾翻新單位木板、牆身及一般設備,令內櫳不顯陳舊。

    大廈近期放盤約有10個

    根據利嘉閣網上資料,「利寶大廈」2月份成交價達13876元,與1月持平。近期放盤約有10個,實用叫價約13244元,主要由於有低層單位(實用面積約230平方呎)比例較多,高層單位叫價則較分歧,一般由13500至14200元。

    綜合利嘉閣物業資料,「利寶大廈」3月份暫沒有買賣成交個案。租賃則有1宗,低層D室,實用面積234平方呎,建築面積317平方呎,按每月租金約7800元租出,實用呎租約33元,建築呎租約25元。

    價碼雖細但呎價卻不少

    如果單計呎價,「利寶大廈」放盤水平其實亦不低,已接近港鐵二手樓水平,只是總樓價水平在其他區是找都找不到。事實上,「利寶大廈」加上「麗寶大廈」及「萬寶大廈」鄰近屯門市中心一帶的單幢物業,由於提供不少平盤,讓市民得以上車,因而被稱為屯門「置樂三寶」。

    「置樂三寶」外,屯門市中心上車熱門之選,主要包括「屯門市廣場」、「時代廣場」及「錦華花園」等。

    「利寶大廈」由恒地(012)發展,位於新界屯門青河坊3號,1982年入伙,樓齡36年,僅設單幢,是區內早期私人屋苑。基座自設商場,主要為零售商戶,而且比鄰仁愛街市,方便住戶購買生活所需的用品或食材。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