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軍13項機密預算被凍結
2018年 04月 03日 10:04    香港商报
 

    多款武器研發受阻

    台軍13項機密預算被凍結

    【香港商報訊】據台媒報道,台灣致力防務自主,以機密形式編列大筆預算投入研發,包括研發大型無人機的「騰雲」計劃、研發新一代智能水雷的「萬威」計劃,但都因進度延宕,未達預期目標,遭立法院凍結部分預算。在經歷過無數失敗,延期和弊案以后,台灣立法院一口氣凍結包括「資通電軍」、「軍備局」與「軍醫局」總計13項機密預算的部分款項。雖經「國防部」提出報告機密,但是報告仍然被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暫無法解凍,其蔡英文保證將量產的的騰雲計劃,就被凍結達1.5億元新台幣(約合3000萬人民幣),而研發新一代遙控水雷的「萬威專案」被凍結2250萬新台幣。

    軍事專家認為,有夢是好事,但台軍所謂「軍備自研」依然會受制於自身技術水平等客觀限制,以「騰雲」無人機為例,台產發動機頻頻出現推力不達標等問題,研發出現種種困難,載重不達標等問題,也無怪立法院會砍掉這方面的秘密經費——畢竟造不出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