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積電否認登陸IPO
2018年 04月 03日 10:04    香港商报
 

    台積電否認登陸IPO

    【香港商報訊】大陸網絡昨日流傳題為「重磅!台積電擬A股IPO,一成股權實施CDR」的文章,指台積電因業務發展需求,要登陸發行中國存托憑證(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CDR),以實現在A股IPO的消息。不過,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說明,此番話是「無稽之談」,否認這項傳言。

    報道指出,台積電根本「不缺錢」,要在大陸上市也不是出於財務考慮,而是業務發展需要,只要拿出一成股權去挂A股實施的CDR(中國存托憑證)即可。針對這項消息,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無稽之談」,未來也不會有相關考慮。

    據了解,大陸目前正在積極推動CDR發行,鼓勵在境外發行上市的股票託管在當地保管銀行,由中國境內的存托銀行發行,在A股市場上市。

    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表示,大陸A股的本益比誘人,以半導體產業而言,有關上市公司目前在A股的本益比高達50倍至150倍;反觀台積電今年在台灣的本益比則在15倍至17倍之間。

    台券商亦指,近期大陸積極招手台廠,不論松綁挂牌、CDR都對企業具高度吸引力,不過CDR挂不挂得成?金管會態度是關鍵。若主管機關不放行,想發也發不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