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轟賴清德:頑固「台獨」自不量力
2018年 04月 03日 10:04    香港商报
 

    京轟賴清德:頑固「台獨」自不量力

    【香港商報訊】對於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日前再度公然表示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九二共識』根本就沒有共識」,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其言論十分危險,也是自不量力的。

    台灣永不可分割

    3月30日,在台立法機構質詢時,立委賴士葆勸賴清德在有關兩岸論述上不要只會去刺激、攻擊大陸,這讓底下官員都「有樣學樣」,對兩岸關系非常不好,賴清德竟然叫囂:「我的確是『台獨』工作者,本就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賴士葆接著質問賴清德,民進黨當局為何不承認「九二共識」,賴清德則當場否認「九二共識」,叫囂「九二共識」根本沒有共識。

    而早在去年9月,剛剛上任的賴清德前往台「立法院」首秀,當時就宣稱自己是一個「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更稱自己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

    國台辦昨日以書面作出回應。馬曉光表示,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多次公然發表「台獨」言論,狂妄挑戰兩岸關系現狀,嚴重挑釁兩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危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這是十分危險的,也是自不量力的。

    馬曉光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祖國分裂出去。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一切分裂國家的行徑和伎倆注定都是要失敗的,終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值得一提的是,陸委會晚間聲稱,大陸方面片面設定「一中原則」,并且一再操作媒體及所謂「網民」威嚇、壓迫台當局及人民,并企圖以軍事打擊、法律威脅方式侵犯台灣尊嚴與權益,「這不是負責任一方應有作為,只會升高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