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地產代理創新高增至3.9萬人
2018年 04月 05日 11:02    香港商报
 

    地產代理創新高增至3.9萬人

    【香港商報訊】地產代理監管局公布最新數據,截至3月31日,持牌代理達3.87萬人,創歷史新高。根據土地註冊處數據,今年3月全港共錄6409宗樓宇買賣登記,按持牌代理總數計,即平均約6人爭1張單。單計新盤,3月份錄逾2200宗一手成交,即平均17人爭1張新盤單。

    平均17人爭1張新盤單

    另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暫定4月26日就覓地展開為期5個月的公眾諮詢,諮詢預計到9月25日結束。當中,18個土地選項按短中期、中長期及概念性發展分類,預計未來10年可落實的短中期選項有4個,包括動用私人農地儲備等;6個為中長期選項,預計2046年左右才增加供應,包括維港以外填海、發展東大嶼都會以及政府邀請房協研究發展郊野公園邊陲的兩個試點;另外8個為概念性選項,包括則有郊野公園邊陲的其他試點、重置葵涌貨櫃碼頭或發展上蓋以及填平船灣淡水湖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