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fb高管神言論:保障隱私須付費
2018年 04月 09日 10: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財富》雜誌昨天報道,Facebook (fb) COO桑德伯格接受NBC採訪時表示,若要完全阻止社交媒體平台通過個人數據創收,則用戶就需要為這種特權付費。

  桑德伯格稱,fb的營收幾乎完全源自對用戶興趣和行為的監控,如果取消這種模式,就需要用訂閱費來代替廣告收入。在採訪中,她還反駁了一個被廣泛傳播的「言論」:fb的主要產品就是出售用戶數據。

  桑德伯格稱:「這不是真的。我們從不出售數據,我們不會把個人數據提供給廣告主。客戶到fb,希望發布精準廣告,這對小公司非常重要。我們自己做這些廣告,我們自己發布廣告,我們不會把任何個人信息發送給廣告主。」

  CEO堅持收集數據商業模式

  近段時期以來,用戶數據遭「竊用」醜聞讓fb股價遭受重挫,市值也大幅縮水。儘管fb在報紙上通過廣告向用戶道歉,但多數民眾在隱私問題上已對該公司失去信任。不過,fb創始人兼CEO朱克伯格依然堅持收集用戶數據的商業模式。他表示,廣告商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來精準地向目標客戶投放廣告。他稱:「人們告訴我們,如果他們要看到廣告,他們希望看到好的廣告,這需要fb追蹤客戶對什麼感興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