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fb再推保私隱新措 CEO料聽證會難過關
2018年 04月 10日 1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facebook(fb)公司定於當地時間周一起向個人數據可能遭竊用的用戶發送提示,提醒更多用戶查看哪些第三方軟件或網站使用他們在fb的信息。自用戶信息遭「竊用」曝光後,fb已多次為保護用戶隱私推出新舉措,但外界始終不買帳。fb CEO朱克伯格定於周二參加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兩黨議員質詢。

  向用戶推送「保護信息」提醒

  fb說,周一起,用戶若個人數據遭英國「劍橋分析」公司非法獲取和利用、或可能遭竊用,將收到關於這一事件的詳盡提示。這一用戶群體大約8700萬,遠高於媒體3月底報道的5000萬,其中超過7000萬用戶住在美國。

  fb同時將向全部22億用戶發送主題為「保護你的信息」提醒,附帶鏈接,供用戶查看自己用fb帳戶登錄過哪些應用軟件和網站、與這些軟件共享哪些個人信息。用戶可選擇卸載軟件或禁止第三方共享軟件獲取的個人信息。

  上月底,fb已決定逐步終止與多家大數據企業合作,同時全面更新網站私隱設定選項。然而,「劍橋分析」公司共同創辦人、2014年離職的懷利周日接受NBC採訪時稱,fb用戶數據遭竊用是一場「真正的危機」。這些數據有可能幾經轉手,流入世界各地。在他看來,沒人敢確保遭竊用數據已被徹底刪除。

  議員看衰fb打消質疑前景

  按計劃,朱克伯格周二將參與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周三則參與眾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聽證會。媒體推斷,如何保護個人私隱政策、防止外國人利用社交媒體干預美國政治可能是聽證會的焦點。

  共和黨籍路易斯安那州聯邦參議員肯尼迪周日接受CBS採訪時坦言,fb無法以一己之力打消外界有關私隱政策和外國宣傳的質疑,那些疑問對這家社交媒體企業而言「太沉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