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大與中科院合作進軍高科技產業
2018年 04月 10日 10:38    香港商报
 

  恒大與中科院合作進軍高科技產業

    【香港商報訊】內房股巨頭中國恒大集團(3333)昨日在北京與中國科學院簽署全面合作協定,恒大將在未來十年投入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與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標誌恒大布局向高科技產業邁進。

  未來10年投資千億

  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表示,布局高科技產業,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戰略決策。恒大計劃在未來十年,投資1000億元,在生命科學、航空航太、積體電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慧、機器人、現代科技農業等重點領域和中科院齊心協力,共同創建引領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學技術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產業化基地,為科學家團隊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條件、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後勤保障,以及靈活的激勵機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為全球頂級科學家的聚集地、世界級科創中心。許家印冀望與中科院的全面合作,將形成科技創新的強大合力,一定可以打造出一大批世界領先的前沿科技成果,為國家建設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要打造世界級科創中心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則稱,恒大集團是全球知名的世界500強企業,具有廣泛的社會影響力。恒大積極回應國家戰略,大力調整發展方向,高強度布局高技術產業,體現了集團領導的遠見卓識。

  十九大報告強調,要積極推進科技強國建設。而早在今年3月26日,許家印在2017年全年業績發布會上曾表示,恒大將積極探索高科技產業,逐步形成以民生地產為基礎,文化旅遊、健康養生為兩翼,高科技為龍頭的產業格局。

  中國科學院是中國最高自然科學學術機構,代表了中國科學技術的最高水準。中科院共擁有3所大學、130多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6.8萬餘名科研人員,對於「兩彈一星」、載人航太、探月工程等國家重大科技成果具有突出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