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頭號獨角獸螞蟻金服估值或達1550億美元
2018年 04月 11日 09:55    香港商报
 

  全球頭號獨角獸螞蟻金服估值或達1550億美元

  【香港商報訊】據內地媒體昨日報道,巴克萊銀行經實地考察并重新進行業務分析和估值計算后,決定對螞蟻金服的估值由1060億美元上調至1550億美元,上調幅度達46.23%。

  《華爾街日報》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稱,螞蟻金服準備在一輪私募融資中籌集90億美元資金,高於此前的50億美元融資目標。報道指出,這輪融資對螞蟻金服的估值可能接近1500億美元,使其成為目前為止全球最大的獨角獸企業。

    估值仍有上調空間

  巴克萊表示,其上調估值的主要原因具體來自兩個方面。首先,螞蟻在過去一年線下支付增長迅速;其次,受益於多樣化的支付場景和其他金融服務的滲透,螞蟻金服的收入來源更加豐富;同時,消費者使用更多類別的金融服務,一體化金融服務的滲透促進ARPU(單用戶平均收入)提升。

  巴克萊從線下支付、消費者場景的不斷滲透推動ARPU增長、營業利潤率、多元的TPV(年度交易額)增長、全球擴張帶動長期增長與財務預期與估值六方面給出了具體的分析。所得出的1550億美元估值,是基於28倍的EV/NOPLAT(上市公司企業價值/稅后净營業利潤)和2019年55億美元的預期息前稅后經營利潤。

  另外,考慮到息前稅后經營利潤45%复合年增長率(2019-2021),巴克萊認為螞蟻金服目前的價值是被低估的,他們只有0.6倍的PEG(市盈增長比率),未來估值依然有上調空間,并看好其后續發展潜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