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蘋果實現全清潔能源供電
2018年 04月 11日 10: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蘋果公司當地時間周一宣布,該公司全球業務地點的能源供應已完全實現由清潔能源供能。

  囊括全球所有業務地點

  蘋果在聲明中指出,其全球43個國家和地區的零售店、辦公室、數據中心以及託管設施實現100%由清潔能源提供能源。去年,清潔能源的供能比例為96%。

  蘋果還列舉了一些具體例子,包括去年落成啟用的Apple Park總部,係北美最大的LEED白金認證的辦公建築,安裝有17兆瓦特電力的太陽能屋頂;在中國的6個省內,蘋果有超過485兆瓦特的風力和太陽能項目來幫助上游製造商的供電;在日本、新加坡等地都有蘋果採用太陽能供電的設施。

  針對約四分之三的碳排放來自蘋果產品的製造工程,蘋果還聯同其製造供應商做到100%的清潔能源。

  2017年全年,蘋果此類行動減少了150萬公噸溫室氣體排放。目前參與到環保生產的蘋果供應商已增加到23個,新增供應商包括和碩和廣達等9家。

  擬再建15個可再生能源電站

  出於成本和氣候變化的考慮,使用清潔能源在矽谷非常流行,矽谷巨頭也是清潔能源的大買家。

  美媒Axios指出,蘋果的最新舉措意味科技巨頭將進一步從可再生能源中直接獲得電力,而不是通過排放交易或碳補償等方式來參與減排。

  對蘋果來說,其能源供應者顯得尤其重要。目前,蘋果正在丹麥建造兩個完全依賴可再生能源的數據中心。

  在全球,蘋果有25個正在運營的可再生能源電站,未來還將再建15個。當這些發電站全部建好時,蘋果的可再生發電量將會達到1.4吉瓦時(約16億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