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加入共享單車熱潮Uber將收購Jump
2018年 04月 11日 10: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一,美國打車軟件巨頭Uber宣布,將收購共享單車公司Jump,但未透露交易價格。這意味Uber用戶不久後或許可通過該公司租用單車。

  共享單車市場年增速20%

  Uber此前已在舊金山與Jump展開合作。Uber說,現在考慮將Jump單車推向全球。

  Uber CEO霍斯勞沙希表示:「我們致力於把多種交通方式裝入Uber客戶端,以便你能選擇最便捷的方式,把你帶到目的地。無論它是否在Uber服務範圍內,無論是單車、地鐵或其他。」

  Uber收購Jump單車,正值前者在國際市場面臨日益激烈的共享出行競爭。據BBC當地時間周一提供的數據,共享單車市場正以每年約20%的速度增長。到2020年,共享單車市場規模有望達到36億歐元(約349億港元)至53億歐元(約514億港元)。

  阿斯頓商學院教授貝利分析稱:「Uber眼這一領域,部分原因在於該市場快速增長,但同樣放眼我們不再擁有汽車的時代。」他說:「自動駕駛汽車正在來臨。將來在大城市,你不再需要擁有汽車。你可能要使用Uber出租車,或用單車結束旅程。這關乎提供多形式交通。」

  Jump共享服務遍布40城市

  Jump單車創辦於2008年,總部位於紐約,在40個城市提供共享單車服務。該公司去年在華盛頓推出電動自行車服務,前半個小時收費2美元,然後每分鐘收費7美分。

  Uber上周把公司在東南亞的業務出售給當地競爭對手Grab公司。在這項交易中,Uber得到27.5%的Grab公司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