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滬「倫通」爭取年內開通
2018年 04月 12日 09:50    香港商报
 

  滬「倫通」爭取年內開通

  【香港商報訊】昨日,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此間宣布:爭取在2018年年內開通「滬倫通」。

  易綱表示,經過中英兩國政府雙方共同努力,目前「滬倫通」的準備工作進展順利,爭取在2018年年內開通。此前,央行宣布的一些金融業、服務業的開放措施也在有序推進,比如開放銀行卡清算機構和非銀行支付機構的市場准入限制,放寬外資金融服務公司開展信用評級服務的限制,對外商投資徵信機構實行國民待遇。

  同日,中證監新聞發言人高莉也表示,正積極推進「滬倫通」準備工作,爭取年內開通。她稱,「滬倫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擴大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和向世界表明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信心的一項重要舉措。為落實2015年10月習近平主席訪問英國成果以及2018年2月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分別會見英國首相文翠珊時的指示精神,中證監積極推進「滬倫通」準備工作。中方將與英方共同努力,爭取2018年內開通「滬倫通」。

  早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中證監原副主席劉新華就表示,「滬倫通」是中國資本市場在經過滬港通、深港通之后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目前正在積極推進之中,相信隨着「滬倫通」的開通,中國資本市場將取得更大開放成就。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主管周景彤進一步分析稱,中國政府希望以開放促改革,來加快金融業發展,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內地專家認為,「滬倫通」同樣是中國資本項目進一步開放的重要步驟,與「滬港通」「深港通」有异曲同工之妙,后者是連接內地市場和香港市場,「滬倫通」是連接中國市場和西歐市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