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英迎「小秘」「菊姊」「入府」規格高
2018年 04月 13日 07:24    香港商报
 

     小英迎「小秘」

    「菊姊」「入府」規格高

    【香港商報訊】蔡英文昨日親自主持記者會,介紹新任「總統府秘書長」由高雄市長陳菊出任。她說,陳菊是「大家共同的菊姐,一直是我最有力的支柱」。據悉,蔡英文上任后,府方宣布「總統府」秘書長人事僅由發言人舉行記者會,這次由蔡親自舉行茶會公布,菊姐應該是史上第一人。蔡英文在致詞時也言必稱「菊姊」,并說大家都知道「菊姊」是最有力的支柱。她提及,我們有長久情誼、合作夥伴,菊姊一定能協助貫徹我們改革工作,推動改革工作中,政府和社會充分溝通很重要,這個過程中期待陳菊扮演重要角色。

    阿扁也挺「花媽」

    蔡英文強調,關鍵時刻需要「菊姊」北上協助我們,由她擔任府秘,相信會以成熟歷練和多年累積的聲望,全力輔佐執政團隊推動大政。陳菊則表示,會謹守分際,在這角色中發揮功能,協助蔡英文進行改革。同時,也會將高雄成功經驗,向蔡英文提出建議,令對外溝通更順暢。陳水扁當天則發新勇哥物語說,陳菊是福將,也是選舉常勝軍,不過要陳菊分擔責任,前提在蔡英文能聽進陳菊多少諍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