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因應九合一傳陸管控赴台游
2018年 04月 13日 10:11    香港商报
 

  因應九合一傳陸管控赴台游

  【香港商報訊】年底適逢九合一選舉,外傳大陸9月后會藉由「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的簽注上控管陸客赴台量,尤其是團客部分。有業者估計9月后將迎來旅行社倒閉潮,甚至多間飯店求售。不過,業內人士認為,限縮陸客可能性不大。

  陸客入島腰斬

  優質旅游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岳則表示,因為選舉關系,9月、10月陸客人數一定掉,雖然大陸官方一向不會有任何動作,但大陸旅行社與陸客自然會避開敏感時機。全台商總理事長、全台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昨日坦言,這一年半以來,陸客赴台確實驟降,從原本的400餘萬人次,驟降只剩200多萬人次。而島內二星、三星飯店近來確實災情慘重,住房率僅剩下二三成,求售潮也都有聽說。但依據近日大陸不斷釋出惠台措施觀察,進一步限縮陸客赴台的可能性應不高。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也認為,九合一大選性質只是地方選舉,敏感度不如大選高,因此大陸不至於采取太強烈的措施。觀光局則表示,關於業界傳出大陸因選舉關系限制陸團赴台的消息,目前并未獲得大陸海旅會正面答覆,觀光局重申歡迎陸客赴台旅游的立場不變。另據台旅會駐京辦人士表示,北京沒有任何訊息,也沒有任何風吹草動,大陸最近才推出「惠台31項措施」大釋利多,不可能又要停發大通證打擊赴台旅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