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雲南電網西電東送突破1200億千瓦時
2018年 04月 13日 10:36    香港商报
 

    雲南電網西電東送突破1200億千瓦時

    【香港商報訊】據悉,雲南電網公司充分發揮南方電網大平台資源優化配置的作用,最大限度消納雲南清潔水電,西電東送年送電量再創新高,首次突破1200億千瓦時,達到1242.2億千瓦時,超額完成了國家制定的消納水電目標。

    數據顯示,雲南全年外送電量1242.2億度,比三峽一年的發電量還多,超出雲南省內售電量。得益於南方電網大平台的優勢,西部資源優勢源源不斷轉變為經濟優勢,發展空間更大,發展動力更足。而東部利用清潔能源支撐本地經濟發展,發展成本更優,發展效益更高,西電東送真正實現了東西部資源的優化配置,互利共贏。

    國家實施西電東送戰略以來,雲南已建成以水電為主的優質能源基地,電力已成為雲南省經濟的支柱產業,西電東送極大帶動了雲南電力工業的發展。通過南方電網西電東送大平台的優化資源配置,西部水電送廣東,就相當於廣東減少同等量的煤耗污染,讓雲南的清潔能源「綠」到了廣東。雲南電網1242.2億度西電東送電量相當於減少了標煤消耗約3858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約10262萬噸。

    楊之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