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餅、磚、沱里說不完的景谷茶葉故事
2018年 04月 13日 10:38    香港商报
 

    餅、磚、沱里說不完的景谷茶葉故事

    2017年底,在滇西南四季翠綠、鍾靈毓秀、佛緣聖境的景谷,迎來了一場世界性的盛事——2017 Wings for Love愛心飛翼世界盃景谷分站賽。Wings for Love愛心飛翼世界盃被譽為翼裝飛行賽事中的「奧林匹克」,是世界規模最大的翼裝飛行國際賽事。

    作為世界上最瘋狂的極限運動翼裝飛行誕生於上世紀90年代,由極限跳傘演變而來。挑戰者通過身著翼裝,從山谷、高樓、懸崖等高處起跳,藉助翼裝特有的翼膜構造,在空中進行無動力空中飛行,在到達安全極限的高度時,運動員打開降落傘平穩著落。由於飛行高度低,用於調整姿勢和打開降落傘的時間十分短促,所以翼裝飛行運動的難度系數極大,目前全世界只有千人左右敢於嘗試這項運動。

    Wings for Love愛心飛翼世界盃創建於2014年,總部設在美國洛杉磯,其前身為ProBase World Cup(PWC)。2015年,Wings for Love愛心飛翼世界盃總決賽首次在雲南昭通成功舉辦,吸引全球40多位頂級翼裝飛行運動員參賽,成為翼裝飛行比賽史上一屆大規模賽事。2016 Wings for Love愛心飛翼世界盃賽在湖北巴東增設分站賽點,并首次有中國運動員參賽。同年9月,2016 Wings for Love愛心飛翼世界盃總決賽再次在雲南昭通成功舉辦,60餘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運動員們再次刷新了世界翼裝飛行賽事的比賽規模。

    2017年12月,雲南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迎來了這一場盛事,在3天的比賽中,來自美國、法國、墨西哥、挪威、瑞典、澳大利亞、中國等12個國家的21名翼裝飛人采用穿越熱氣球定點準度賽的形式決出了團體名次。比賽中選手們從直升機上躍下,身著翼裝飛行穿過250米高空兩個熱氣球之間的第一個靶心,然后再落至地面鋪設的第二個靶心,評委根據穿越和著陸的結果進行評判。最終,憑藉穿越熱氣球時的高難度空中姿態及著陸時的高精準度,法國隊奪冠,美國隊和中國隊分獲第二、三名,取得直接晉級2018年「愛心飛翼」翼裝飛行世界盃總決賽的資格。

    此外,賽事還上演了熱氣球高空扁帶+低空跳傘挑戰賽、動力傘表演、直升機跳傘表演等。

    好城有好事,好山好水出好茶。自1959年便坐落在景谷縣城北郊的雲南景谷茶廠受雲南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委託作為此次翼裝飛行賽事的禮品捐贈贊助商,進行此次活動禮品捐贈贊助。

    茶廠上下團結一心,以十足的干勁完美打造出愛心飛翼世界盃景谷分站賽的特供禮品茶,可謂匠心獨運,盡顯景谷文化風情。

    這是一款代表著景谷茶廠、代表著景谷縣以及代表中國這一盛事的茶葉佳禮。禮品為生、熟、白茶三款合裝。生茶原料選擇景谷多地茶山,於2011年在景谷茶廠生產貯存品質陳化達6年。

    熟茶原料也同樣選自景谷區域并按景谷茶廠保密成熟的發酵技術發酵而成,貯存在景谷已達10年。一生一熟普洱茶都是景谷茶葉典範的代表,同時6年和10年在景谷貯存品質陳化也代表著景谷倉的品質及優勢。

    其餘是一款可以代表雲南景谷獨一無二稀有物種的秧塔大白茶,用其單芽壓制成沱,外形美觀,條索形如月牙,色澤銀白,滿披白毫,花香鮮靈,滋味濃醇香甜。

    此款特供禮盒內裝一餅普洱生茶、一磚熟茶和一沱白茶。餅、磚、沱里,有說不完的景谷故事,再次譜寫景谷茶葉新故事。此次產品的捐贈贊助是景谷茶廠對景谷這片土地的深情和熱愛,是再次把景谷推向世界的舉措,是該公司對這一盛事和公益事業的愛心的體現。李留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