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交所縮減大額持股變動披露間隔
2018年 04月 14日 08:38    香港商报
 

    上交所縮減大額持股變動披露間隔

  【香港商報訊】上海證券交易所相關負責人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適應「滬港通」交易機制的需要,是近日起草出台《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收購及股份權益變動信息披露業務指引(徵求意見稿)》的一部分原因。

  上交所方面表示,目前,香港市場規定,持股5%以上的股東,其持有權益股份的百分比發生整數位變動,即每過一個1%的比例時需要披露,與A股市場現有規定存在差異,導致同一權益變動事項兩地披露不一致。此次規則完善後,兩地市場權益變動披露規則實現了基本統一。

  近年來,上市公司收購和5%以上的大額股份權益變動活動日趨活躍。以滬市為例,2013年和2014年上市公司收購均不足40單,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連續三年接近60單。大額權益變動逐年上升,最近三年均超過500單,成為資本市場日益普遍和常見的證券交易行為。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除適應「滬港通」交易機制需要外,制定上述指引還旨在實現及時回應收購及股份權益變動信息披露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防範收購和大額權益變動可能引發的市場風險;強化交易所對收購和大額權益變動信息披露一線監管的目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