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彭博繼續看漲人民幣
2018年 04月 14日 08:53    香港商报
 

    彭博繼續看漲人民幣

  【香港商報訊】據彭博社報道,下周中國將發布的重要經濟增長數據料將進一步支持人民幣升值;再結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講話稱將進一步開放經濟,結果就更是如此。

  按照日程安排,中國一季度經濟數據即將於下周二出爐。目前市場預期中國經濟在今年1月至3月增長6.8%,連續第三個季度錄得該速度,延續2017年的增長勢頭:去年全年增速是7年來首次加快。人行行長易綱周四曾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經濟指標表現好於預期。

  與經濟增長相伴的,是從去年年中以來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走高。人民幣兌美元上個月觸及6.2418元,這是2015年8月以來的最強水平。

  人幣走強有助貿易談判

  彭博社分析認為,人民幣走強將有助於中國與美國進行談判。美國財政部即將發布半年一次的外匯政策報告,那至少會增加美國將其歸類為匯率操縱者的難度。考慮到上述情況,看來中國遠遠不會尋求人民幣走軟,而是會允許人民幣進一步升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