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世界經濟增長中國貢獻超三成
2018年 04月 14日 09: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世界銀行近日估測,2017年世界經濟增速為3%左右,按此增速計算,2017年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的比重提高到了15.3%左右,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34%左右。

  中國國家統計局綜合司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持續穩中向好的中國經濟有力地推動了世界經濟復蘇,有力地促進了世界貿易發展,為世界各國人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大幅放寬市場准入』意味?中國將給世界帶來更多的開放紅利。」

  「三新」經濟發展勢頭旺

  統計局昨日發布數據顯示,2016年,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等「三新」經濟增加值約為11.37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GDP的15.3%。統計局表示,雖然目前「三新」經濟增加值的比重還比較低,但發展勢頭旺盛,一定程度地彌補了傳統動能減弱帶來的影響,對經濟平穩運行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此外,新動能還推動中國產業結構優化。數據顯示,2017年,第三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為51.6%,比2012年提高了6.3個百分點。從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來看,2013年-2017年,第三產業的年均貢獻率比第二產業高10.2個百分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