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軟銀擬投資FIFA建擴大版世冠盃
2018年 04月 14日 09:3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昨天報道,由日本軟銀集團參與的一個國際財團,正在籌劃一項耗資高達250億美元(約2000億港元)的行動,計劃為國際足協(FIFA)創建世界足球錦標賽。

  財團成員涵蓋中美及沙持

  報道稱,這個財團的成員涵蓋來自美國、沙特和中國的投資者,並就多項提案展開磋商,設想擴大「世界冠軍球會盃賽」(世冠盃),這個錦標賽目前由來自全球各地的7支頂級球隊參加。據了解相關計劃的人士介紹,提議內容還包括創建一項新的由國家隊參加的國際聯賽。

  上述人士表示,從2021年開始,世冠盃將每4年舉行一次,由頂級的24支球會級球隊參加。新的國家隊聯賽將每兩年舉行一次。

  有分析認為,近年因腐敗和賄賂醜聞而陷入危機的FIFA正尋求保障其財務前景。據《金融時報》報道,FIFA將與該財團組建一個合資企業,並在其中持有51%股權,投資者則保證營收至少為250億美元。

  一些人士表示,該財團正由總部位於英國的Centricus集團組建。該集團創始人曾幫助軟銀籌集資金,創建其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

  孫正義瞄準30億球迷市場

  由孫正義執掌的軟銀,一直在快速進軍從科技、可再生能源到金融服務的多個領域。了解以上計劃的相關人士稱:「整個構想是,世界足球不僅關乎歐洲。足球是世界上最大的社會活動,擁有30億追隨者,但目前除了世界盃外,它沒有一個全球社區。」

  《紐約時報》曾在本周早些時候報道稱,FIFA主席恩芬天奴上月提及,來自中東和中國的一批投資者有意收購擴大版的世界盃,以及擬議中的國際聯賽相關權益,但他沒有介紹該財團成員的身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