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福士再換帥迪斯成新掌門
2018年 04月 14日 09: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德國福士(內地譯大眾)汽車集團周四宣布,原福士品牌CEO迪斯將接替穆勒成為福士集團新任CEO,該人事變動立即生效。

  改革不力 穆勒提前下台

  穆勒下台的原因是缺乏對改革的支持,以及未能及時處理該公司「排放門」醜聞。穆勒是因「排放門」醜聞下台的第二位CEO。2015年9月25日,文德恩為該事件負責而辭職,時任保時捷總裁的穆勒接任,原計劃2020年任職到期。

  福士表示,之所以改變集團管理層架構,不僅是希望能夠系統性進行業務轉型,更希望在公司乃至整個汽車行業快速變化的情況下,能夠擁有更高效率的管理架構。投資者對福士的調整表示歡迎。

  12品牌重整為3大板塊

  據悉,迪斯原本在寶馬工作,並被視為接替寶馬CEO的最佳人選,但最後沒能如願。2015年福士爆發「排放門」醜聞之前,他加入福士。在擔任福士品牌CEO的3年時間裏,他一直為削減成本控制開支作努力,並和工會艱難談判,最終成功戰勝工會,削減3萬多個崗位,節省37億歐元成本。

  除更換CEO外,福士還將設立6大業務板塊領域以及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業務組合。同時,12個品牌將分為3個品牌組,分別為普通車型、高端車型和超豪華車型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