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劍指亞馬遜 特朗普令USPS重組
2018年 04月 14日 09: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四晚,美國白宮突然發布總統行政令,指特朗普宣布成立工作組,對美國郵政(USPS)「不可持續的」財務狀況進行詳細評估。

  USPS去年淨蝕216億

  《紐約時報》報道稱,這一行政令雖未直接提及亞馬遜,但很明顯特朗普希望工作組能夠找到證據,用於支持他過去對USPS在與亞馬遜合作中一直虧錢的批判。

  特朗普在行政令中表示,USPS的業務佔全球郵件處理量將近一半,但現在已走上「不可持續的財務道路」,必須要進行重組,以防止出現需動用納稅人的錢來進行救助的情況。

  這一行政令提到,有以下理由支持上述判斷:自2007至2009年經濟衰退期以來,USPS累計出現650億美元虧損。USPS已無法按照法律要求去承擔退休員工醫保福利支出,在2017財年底,這一數額已超過380億美元。受退休金支出上漲的影響,USPS在2017財年的淨虧損達到27億美元(約216億港元)。

  亞馬遜四成快遞靠USPS

  亞馬遜的包裹投遞嚴重依賴USPS,但向其支付的費率卻比支付給其他快遞公司的低很多。快遞行業分析師表示,USPS投遞的量大概佔到亞馬遜包裹量的40%,亞馬遜為每一單支付2美元費用,只有支付給UPS或聯邦速遞的一半。

  對此,特朗普一直頗有微詞。去年12月底,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USPS應向郵寄包裹收取更高的費用。今年1月初,特朗普再度抨擊亞馬遜,認為電商公司應開始支付互聯網銷售稅,否則對美國的線下實體零售商非常不公平。上月底,特朗普又指亞馬遜繳納很少、或根本不向州和地方政府繳稅,更令成千上萬的零售商破產。

  不過,針對特朗普瞧亞馬遜「不順眼」這種情況,《紐約時報》稱,郵政服務專家甚至是特朗普自己的顧問都私下讓他不要那麼咄咄逼人。他們認為,正是因為亞馬遜帶來了巨量的業務,才讓USPS得以避免破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